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兴安农垦集团与黑龙江省农科院作物育种所开展合作

2019-01-30 15:17 兴安日报

本报讯(白冰)因黑龙江省与兴安盟土地气候资源条件相似,种植结构基本相同,资源有较强的互补性,黑龙江省农科院作物育种所与兴安农垦集团达成项目合作事宜。

此次合作,选取了5个农牧场作为实验试点,由黑龙江省育种所无偿提供试验种子,并从播种、生长每个环节进行记录,收获后将全年的试验情况形成实验报告,并筛选出适合本地的作物品种。

黑龙江省农科院作物育种所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00余项,共审定推广具有不同生态特性的优良品种128个,累计推广面积达12亿亩,创经济效益达100多亿元,获各级成果奖励62项,是黑龙江省重要的种子培育实验基地。

种植业是兴安农垦集团的支柱产业,作物的质量、产量直接关系到农垦系统的发展前景,因此选择优良的作物品种是重中之重。据悉,双方已合作多年,强强联合对兴安农垦集团的发展和产业提升、黑龙江育种所成果推广和效益提升均能事半功倍。双方将资源优势与技术优势互补,以品种创品牌,联手打造立足农垦,面向全盟,辐射周边的种业领军企业。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