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乌钢2018年生产经营成绩单亮相

上缴税金9626万元,铁、钢、材年产量全部突破百万吨生产大关

2019-01-10 16:01 兴安日报

本报讯(郑志宏)日前,我盟最大的工业企业敬业集团乌钢公司传来生产经营喜讯,2018年全年铁、钢、材产量全部突破百万吨生产大关,其中生产铁127万吨,钢产量达到124万吨,材产量突破121万吨,上缴税金9626万元,实现工业总产值43亿元,确保实现拉动全盟规模以上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现价产值增长8.4个百分点。在2018年1-11月份全盟重点监测的11种主要工业产品中,乌钢生产的铁、材产量分别同比增长52.4%、43.1%,排在全盟的前四位,这是乌钢历史性的又一大突破。

面对国家对生态环保工作日益严厉的要求,乌钢把绿色发展作为企业生存的前提、发展的基础,大力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确立了“1123”绿色发展模式,即树立“一个发展理念”,环保要超低排放,全面达到国家标准;确立“一个目标”,即企业与城市是和谐发展的“共同体”,建设生态式工厂;依靠“两个创新”,即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拓展“三大功能”,即产品制造、能源利用转换、绿化美化硬化。持续强化对环保工作的重视,并加大对环保项目的投入,实现对环保问题的持续改进,仅在2018年就投资6000多万元,建设了3座近30000平方米全封闭料场、内蒙古首个“干式超净+”超低排放环保改造项目和中水利用环保建设项目,从而使乌钢环保水平得到了全面跃升,达到了新的水平。

2018年,乌钢充分发挥产品质量好、信誉高、规格全等优势和特点,全力开拓南北两大市场。通过走市场、访用户,把握信息,制定了灵活的销售政策,用优质的产品、优惠的价格、优良的服务吸引用户,在市场竞争对手如林的情况下,使乌钢的钢材牢牢占领了东北、华北、华东三大稳固市场,取得了2018年全年产销两旺的好势头。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