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年代:互联网与中国:1995—2018》

发表时间:2019-01-10 11:16来源:中国文明网

  中国图书评论学会2018年10月“中国好书”

W020181210555290131415

《奔腾年代:互联网与中国:1995—2018》,郭万盛 著, 中信出版社

【看点】本书以充满激情的笔调描绘了互联网在中国蓬勃发展的繁荣历史景象,呈现了互联网从技术向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深度融合进程,展示出互联网的独特价值和魅力,是对这个奔腾向前时代的历史记录和献礼。

【推荐理由】本书是对中国互联网发展历程的一次系统梳理和记录。作者通过对历史细节的打捞,以鲜活的故事深入反映了过去二十多年来互联网给中国带来的种种变化,从千头万绪的纷繁现象中,发掘出中国互联网时代的演进脉络。既有细致地刻画与描写,也有深入地总结和思考,在跌宕起伏的历史机遇与创业传奇中,感受时代变革的脉动,向关注中国发展前景的人们展开了一幅气势恢宏的画卷。

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