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要求各类救助资金春节前发放到位

2019-01-08 15:24 内蒙古晨报

春节将至,我区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盟市民政部门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按照通知要求,各地要抓紧排查低保等救助政策落实情况,旗县民政部门要抓紧协调同级财政部门和承担社会救助资金发放任务的金融机构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低保等各类救助资金节前发放到位。对于按月发放的低保金,春节前要将1-2月救助金发放到位;对于按季度发放的低保金,春节前要将一季度救助金发放到位。对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和护理补贴、文革“三民”生活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高龄津贴等也不得以任何理由拖欠、迟滞。盟市民政部门要对所辖旗县(市、区)资金发放情况进行监测和督查,确保救助资金按时发放,保障困难群众有钱过年、过好年。   (首席记者张昊文)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