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兴安盟2019年1月份“兴安好人榜”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

发表时间:2019-01-04 17:55来源:兴安日报

关于对兴安盟2019年1月份“兴安好人榜”

        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

经旗县市文明办推荐,“兴安好人”活动组委会审定,现将兴安盟2019年1月份“兴安好人榜”候选人名单予以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接受监督。自公示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人员如有异议,请于2019年1月4日至8日期间,以电话形式与“兴安好人”评选推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482)8267611。

兴安盟“兴安好人”评选推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4日 

2019年兴安盟1月份“兴安好人榜”候选人名单(7人) 

一 、诚实守信(1人)

QQ图片20190104104120

李旭春,男,汉族,乌兰浩特市家和超市总经理。多年来他始终坚持“顾客利益放在先,服务顾客放在前”的经营理念,秉承着“对人真诚,做事务实”的企业精神,由最初一家经营面积约80平方米的夫妻小商店,发展到19家连锁超市、营业面积近1万平方米,解决了380多人就业的大型连锁超市。

针对小区老龄和病残的特殊消费群体,开通了绿色购物电话,免费送货上门、结算服务;参加烛拉爱心协会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资助活动。为科右前旗好仁苏木代钦嘎查牧民佟建强和科尔沁镇兴安村贫困学生陈丽艳分别资助3500元和3600元,带领家和团队,到科右前期归流河镇受灾农户白凤英和乌兰浩特市卫东镇明星村刘宝林家慰问并送去慰问金。

为实现“家和梦”,为个别优秀员工购置了住宅楼,为特殊岗位员工配备了车辆,激发了员工工作热情。企业被兴安盟工商管理局命名为“食品安全示范店”,被兴安盟工商业联合会授予“兴安盟商会执委单位”。

二、敬业奉献(5人)

QQ图片20190104104132

1、王裕德,男,中共党员,85岁,原乌兰浩特市市长。1994年担任乌兰浩特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协会主席以来,他把全部心血倾注在全市老年人事业上。

筹集资金多达800万元,建设3000平方米综合大楼,一个1100平方米的室内门球馆、6室外草坪门球场和6网球场,老年人活动场馆总占地面积11800平方米,从根本上改善了老年人学习、培训、健身、娱乐环境。此外,他通过积极协调,解决社区老年人活动场所25处,占地面积达3035平方米,老年人活动不出社区的愿望得以实现。由于常年劳累积劳成疾,他患上了颈椎病、心脏病等严重疾病,2009年心脏做过手术,安上了两副支架,在这种情况下仍然带病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2007年、2009年,乌兰浩特市老协曾两次受到自治区老体协表彰奖励,2012年他被评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表彰模范个人。

 

QQ图片20190104104526

2、姚国,男,汉族,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三中学年级主任,中学一级教师。十五年来在教学第一线上严谨执教,自创针对于不同班级实行 “讲练讲”和“练讲练”的教学方法,推行利用导学案进行物理教学,主编《九年级物理导学案》获区级二等奖,主编红色风暴《中考预测卷》在各大书店进行销售。

多次承担旗、盟级公开课、示范课、专题讲座等任务,并获旗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盟级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2018年地生中考成绩获全旗第一名,连续十年卫冕全旗中考物理冠军,先后获得旗级、盟级、区级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旗级“优秀教师”、旗级“师德标兵”、盟级“优秀班集体”等称号。

 

QQ图片20190104104626

3、陈龙,男,汉族,中共党员,乌兰浩特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兴安路中队长。2014年初,陈龙调到乌兰浩特市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之一的北山岗上班执勤, 每分钟车流量达到200多辆,日均人流量达20000人次以上。

几年来,他风雨无阻,没有请过一天假, 只要一上岗,就像上满发条的钟摆,不停的疏导、喊话、纠违。2017年,市区街路改造,他坚守岗位,嗓子哑了也不停的一遍遍喊话,胳膊肿了也坚持一遍遍地打手势,但是他从未喊苦喊累,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劳确保了管辖道路交通的畅通、安全、有序。北山岗路口宽阔,车流量大,经常会有老人因过马路犯难,他总是主动上前帮老人提东西,送老人过马路。一天,陈龙在执勤时突然发现一个走失小女孩,他就把小女孩带到岗亭,给女孩买零食,询问小女孩家人情况,最终,小女孩与母亲在北山岗相见。还有一次,正在路口执勤的陈龙发现前来乌市办事的陆先生出现晕眩症状,立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为了表示感谢,陆先生特意制作了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致谢锦旗送给陈龙。

北山岗交通流量大,工作内容繁重,2015年12月18日,他因坚守岗位,没有见到病逝父亲的最后一面。由于陈龙工作出色, 2013年至2016年连续获得全盟优秀交巡警称号,2017年盟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    

 

QQ图片20190104104751

4、汪建山,男,中共党员,乌兰浩特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19年的刑侦工作中,他直接参与、指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300余起,外省刑事案件10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60余人、网上逃犯1000余人;办案和追逃行程累计30多个省市200余万公里,挽回经济损失3040余万元。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荣获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二次、三等功十次、嘉奖十五次及其它各级表彰奖励多次,2017年被评为全国二级英模,2018年被评为全区十佳法治人物。

 

QQ图片20190104104911

5、吴金辉,男,汉族,中共党员,科右中旗高力板镇东风嘎查的“第一书记”。驻村的第一天开始,吴金辉开始入户走访,采集民意。他多次带领嘎查“两委”外出考察学习,反复对嘎查的土质进行测验,最终决定在嘎查实施建设东风观光采摘园,带动农牧民转变生产方式,实现多种经营、四季创收。

2017年,在他的努力下,建造两座800平方米的日光温室大棚,并配齐水、电等基础设施,种植1.6万株奶油草莓和2400株三种颜色的金密佳番茄,2018年元旦,创收3万余元。吴金辉还带领嘎查农牧民发展庭院经济,成立其布日很专业蔬菜合作社,农牧户以入股形式加入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进行品牌包装和销售,注册了“高力板镇”蔬菜商标,目前正在申请有机认证。

如今的东风嘎查,修建了嘎查小广场、小舞台、公共厕所、小书屋、锅炉房,更新了办公设备,新增了电脑、复印机、投影机等,实现了嘎查办公现代化。组建了嘎查秧歌队、安代舞队丰富农牧民文化生活,农牧民从内心里称赞吴金辉这位“第一书记”。

三、孝老爱亲(1人)

QQ图片20190104104920

王春玲,女,汉族,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三中学教师。她精心照顾两次小肠疝气和一次前列腺切除手术,并患严重脑血栓和糖尿病,以及瘫痪加失语的公公。

在公公总是闹情绪,不吃饭和闹着不吃药时,她领着女儿在公公身边像哄孩子一样逗他开心,陪公公聊天,给他按摩。母亲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她就把自己的母亲从乡下接来照看母亲。祸不单行。2016年冬天,婆婆到医院检查,发现腰部长了一个大约9厘米的肿瘤。王春玲和爱人领着婆婆到外地做手术,并潜心照顾病的公公、母亲与上学女儿。

王春玲,孝顺爱戴公婆、照顾母亲的行为感动着身边的每个人,2015年被扎旗妇联评为“好儿媳”;同年又被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授予“敬老孝星”称号。

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