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去年产粮3553万吨 实现“十五连丰”

2019-01-03 16:12 新华社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2018年内蒙古粮食产量达3553万吨,实现“十五连丰”,标志着内蒙古粮食产量已连续6年稳定在3000万吨以上,是国家名副其实的“粮仓”。

据介绍,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落实各项惠农补贴政策,克服春旱、风雹、洪涝和早霜等不利因素,各地采取抗灾救灾、技术指导等措施减轻灾害影响,粮食种植面积达10185万亩,同比增加13.6万亩;粮食单产达697.73斤/亩,同比增加57.77斤/亩。

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内蒙古启动实施生产标准化、产地环境净化等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计划,推广一批优质专用品种和绿色节本增效技术,建立一批生产标准化基地,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3.5%,农牧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4%。

同时,内蒙古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建设,提升耕地质量,实施土地整治、中低产田改造、高效节水灌溉、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一批集中连片、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提高粮食单产水平和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产量总体稳定。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和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具备每年稳定向区外调出1250万吨粮食的能力。

(李云平)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