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汇报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19-01-02 14:41 兴安日报

本报讯(温亮)2018年12月29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汇报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强调要紧紧扭住“两个责任”牛鼻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恩惠指出,2018年年初以来,盟党政班子成员和各旗县市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扭住“两个责任”牛鼻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取得良好效果。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新形势新任务相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需要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三会一课”、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制度,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纪律执行,以纪律建设新成效推动全盟各项事业实现新飞跃。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张恩惠强调,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集体廉政谈话,其目的是给大家提提醒,咬咬耳朵、扯扯袖子,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全盟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修养、增强能力本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守住干净这个底线,从日常约束自己,从小节规范自己,从“舌尖”到“车轮”、从“手头”到“脚下”筑牢防线,清清白白为官做人。要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激情、攻坚克难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各个领域工作中争当落实者、实干家、促进派,营造干事创业新风正气。

会上,盟党政班子成员、旗县市委书记和盟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风建设和执行廉洁纪律规定情况进行了汇报。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