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蒙古语言文字数字资源建设与共享工程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12-29 17:47 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12月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自治区民委启动并实施的蒙古语言文字数字资源建设与共享工程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信息技术标准和数字资源加工规范项目标准方面,该项目已经制定了《传统蒙古文名义字符到变形显现字符的转换补充规则》《蒙古文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规范》等26项信息技术标准和数字资源加工规范项目标准,并在50多个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建设项目中推广实施;在项目建设方面,该项目现已完成蒙古语言文字搜索引擎“智路搜索”开发建设和“蒙古语资源网”应用系统开发,数字资源采购与制作也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19年上线运行。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信息处理用蒙古文相关标准建设、资源建设的标准规范研究与制定、工程监理、蒙古语言文字数字资源规范统筹及系统集成、资源加工展示与支撑平台建设、应用系统定制开发、数字资源采购与制作等7个部分。

项目建成后,将收集整合民族教育、民族文化、蒙医蒙药、科技等与少数民族干部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数字化资源,容量可达46TB,形成以内蒙古为主、覆盖八省区的蒙古语言文字数字资源共享平台,为学习使用蒙古语言文字的各族干部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苏永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