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委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2018-12-29 15:40 兴安日报

盟委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曲建平)12月28日下午,盟委召开第33次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盟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冬季旅游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盟委委员出席会议,刘剑夕、尤国钧等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科学阐述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一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盟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正确认识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上下功夫,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破解三大难题,努力把我盟建设成为绿色发展引领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民族团结模范区、从严治党阳光区,推动我盟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升专业素养,加强实践锻炼,切实转变作风,全面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全面做好帮扶救助工作, 保障好节日期间商品市场供给,精心组织各类文化活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务实文明过节,认真做好值守应急,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指出,发展冬季旅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冬季旅游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力破解影响冬季旅游发展的短板和难题,全力做好冬季旅游产品开发设计、市场营销推广和品牌线路打造等各项工作,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资源整合、旅游服务、宣传推介等方面加强合作,多方配合、多点发力,形成推进全盟旅游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