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

2018-12-29 15:40 兴安日报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盟改革开放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曲建平)12月28日下午,盟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盟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建议。

盟委书记、盟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恩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伟大意义,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传达学习、教育培训、宣传贯彻热潮,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完善举措, 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盟上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注重统筹谋划部署,积极探索先行先试,狠抓改革举措落地,改革工作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改革越深入、难度越大,全盟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着力破解经济发展难题,持续抓好民生领域改革,扎实有序做好地方机构改革,科学谋划明年改革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盟改革开放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兴安盟党员政治生活档案制度(试行)》《兴安盟文化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兴安盟行政公署向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兴安盟工作委员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等改革文件。

盟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焕龙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刘剑夕、尤国钧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