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首条跨境高铁——通新高铁29日开通运营

2018-12-28 17:26 内蒙古新闻网

 12月26日下午,通辽至京沈高铁新民北站铁路(通新高铁)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举行。

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已正式批复,通新高铁于12月29日开通运营。自12月29日到明年1月4日为开通运营过渡期。期间,通新高铁将安排6对通辽至沈阳的动车组列车。自明年1月5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将正式按照“日常图”开行12对动车组列车,包括通辽至北京1对,通辽到大连北1对,通辽至长春西0.5对,通辽至沈阳7.5对,通辽至沈阳“周末线”1对,通辽到哈尔滨西“高峰线”1对。

通新高铁总投资175.7亿元,全长197公里,时速250公里/小时,线路自通辽火车站引出,经科左后旗、辽宁省彰武县,接入京沈高铁新民北站,跨越内蒙古和辽宁两个省区,是内蒙古首条跨境高铁,也是内蒙古第一条接入国家规划的“八横八纵”高铁网的高速铁路。项目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辽宁省人民政府合资建设,是全国第一条非铁路部门控股的跨省高铁。

通新高铁的开通,对通辽市及内蒙古东部地区加快融入环渤海、辽中南、东北经济圈、京津冀一体化,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郭洪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