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借牛生牛”脱贫记

2018-12-25 16:13 兴安日报

程阳

冬日的一个清晨,在突泉县六户镇和胜村后山坡上,一位老人赶着他的牛行走在田地间,他就是靠“借牛生牛”致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凤宝。自2017年刘凤宝通过产业扶持贷款购买了两头能繁母牛后,家里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68岁的刘凤宝,2010年腰受伤后,不能从事体力活,因缺乏劳动力导致家里收入不多,生活来源仅靠老伴做零工来维持。自从家里有了两头牛后,老两口每天都悉心照料。

当说起自家的牛时,老两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除了养牛,老两口还享受政府代缴合作医疗、政府发放的养老保险金及刘凤宝个人全年低保金。据刘凤宝老伴介绍,由于这一年养牛带来的收益,自家条件越来越好了,手里有了余钱,还在政府的帮助下盖起了新房。

刘凤宝老伴王瑞珍回忆说:“以前家里是土房,四面墙都是缝,夏天漏雨,到了冬天怎么烧都不暖和。现在我做梦都没寻思能住上新房,累点我俩也高兴。”

刘凤宝靠养牛走上了致富路,由当初向政府“借牛”到如今的“生牛”,仅一年时间就做到了稳定脱贫,成了村里的脱贫代言人,但老人不满足于现状,打算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养殖规模,让自己越来越“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