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特别的礼物情暖老区人民

——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侧记

2018-12-25 11:04 兴安日报

本报记者 丛婧 王萍

12月21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间去”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科右中旗举办。

在图什业图广场上,慰问演出、理论宣讲、咨询服务、专家义诊、冬季那达慕、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作品、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展映、拍摄“全家福”、农牧业机械展示、农畜产品展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等13个活动同步展开。

专家和志愿者们忙碌在现场各个服务点,拉起了横幅,摆起了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进行健康、文化、科技、农业种植等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吸引众多群众驻足。

“去年我家的李子树长了不少虫子,为此产量减少很多。听说今天有专家来,特意赶过来咨询病虫害防治的好方法。”巴彦呼舒镇67岁的杨凤玉老人栽种了600多棵李子树,听说专家来到了家门口,早早来到图什业图广场准备好好咨询一下。

“这个农业技术手册太好啦!我翻了一下,上面的种植知识写得很详细。我们老年人不像年轻人会上网,有些问题得不到及时解答,现在拿到手册很实用。”在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咨询服务台前,拿到手册的群众王七十三特别高兴。整整一上午,各个服务台前始终是人气火爆,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

“再靠近一点”“好,笑一笑”,随着一声声“咔嚓”声,一张张满是笑脸的“全家福”瞬间被定格。在拍摄“全家福”的活动区域排满了人,摄影家们一边拍摄一边洗照片,拿到相片的农牧民脸上满满是幸福和快乐。牧民梅春说:“摄影家给我们照全家福,我们很高兴,好多年没有一大家人一起照过相了,平时全家都忙,想照张全家福不容易,感谢这次活动圆了我们家的这个心愿。”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满足少数民族群众的爱好和需求,今年现场还举办了少数民族趣味运动会和“绚丽五角枫 美丽新时尚”冬季蒙古族服装展销会,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农牧民群众生活变化。牧民图雅在蒙古族服饰区驻足,她说:“这些展示的蒙古族服装真好看,从服装的颜色搭配,到服饰款式创意,非常惊艳, 我也准备在新年时定做一套具有现代设计感的蒙古袍,过新年时我也美美哒!”

在冬季蒙古族服装展销会的T台走秀区,模特们身着民族服装惊艳亮相,让“三下乡”活动现场刮起最炫民族风。来自艾丽雅民族服饰店的马金亮介绍,活动上展示的32件蒙古族服装,融入了科尔沁民族服饰的特点,将传统与现代服饰相结合,把蒙古族服装现代化、时尚化,让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都可以穿蒙古族服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