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招商推介暨五湖四海兴安人恳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12-24 16:22来源:兴安日报

本报讯(温亮)12月22日下午,兴安招商推介暨五湖四海兴安人恳谈会在阿尔山市召开,1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商界人士、乡友乡亲汇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话桑梓、共谋发展。盟委书记张恩惠,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盟政协主席尤国钧,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等盟领导出席会议。

张恩惠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全国各地的商界朋友和五湖四海的兴安人不远千里、风尘仆仆来到兴安,他代表盟四大班子和全盟165万各族干部群众,向莅临会议的各位企业家、各位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兴安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恩惠指出,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商界人士、各位乡友凭着勤劳勇敢、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广阔的舞台上谱写着创业的故事,实现着人生的价值,取得了不凡的成就,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关心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在全盟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兴安盟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全力推进绿色发展引领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民族团结模范区、从严治党阳光区建设,一个生态良好、创新包容、开明开放的兴安盟正在快速崛起。当前,我盟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发展潜力巨大,发展舞台广阔,发展前景美好。

张恩惠希望,各位企业家、商界人士、各位乡友要继续关注兴安、支持兴安,来兴安盟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积极投身兴安盟改革发展大潮,与兴安人一起携手、共同奋斗,为兴安盟、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兴安商会要积极发挥作用,为在外省市兴安盟籍各界人士之间搭建起有效的交流平台,真正成为宣传兴安盟、推介兴安盟、发展兴安盟的新窗口,成为兴安盟乡友的“娘家人”,兴安盟发展的“引路人”,兴安盟形象的“代言人”。

隋维钧在会上介绍了我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真诚邀请各位企业家、各位乡友来兴安盟投资兴业,我盟将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让各位企业家、各位乡友在兴安大地安心落户、宽心创业、放心发展。

会上,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发言。兴安盟总商会为新成立的驻外分会进行了授牌。各旗县市为驻外经贸联络员颁发了聘书。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在通用航空、风电光伏、旅游开发、中草药种植加工等领域签约项目20项,协议投资额293亿元。

会前,张恩惠会见了部分企业家、商界人士代表和兴安盟乡友代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