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乌兰牧骑+”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2018-12-20 16:21 兴安日报

本报讯(赵慧芳)近日,由突泉县乌兰牧骑带队的“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迎着朝阳一路欢歌,向着当天的服务点太平乡赛银花村出发。为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更好地服务群众,突泉县通过整合相关部门资源以“乌兰牧骑+服务”的方式,组建“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队伍,采取演出与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开展综合性惠民活动,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精准化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冬日的早晨格外寒冷,当大巴车开进太平乡赛银花村的时候,村部活动室内早已座无虚席。此次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在扶贫工作中发人深省的鲜活故事,又有百姓爱听爱看的二人转、拉场戏,接地气、暖人心的表演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次次喝彩。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还有卫计局、农科局、扶贫办、电子商务中心、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真情宣讲。演出结束后,他们深入到农户家中,为农民朋友进行种植、养殖技术指导,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

在突泉镇利民社区,同样的一支“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队伍在这里绽放着光芒,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也如这声音一样震撼人心。社区内一个个身披“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绶带的身影忙着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认真地宣传讲解各项政策,用真情、真意为群众送去服务。

此次“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不仅通过文艺演出向广大农牧民传递党的声音与关怀,还通过宣讲、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入户指导等方式为基层群众提供文化辅导、政策宣讲、医疗卫生、科学技术、农牧业知识、法律知识等多项惠民服务,把更多的欢乐和知识带给广大群众,使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突泉县9个乡镇的40个服务点陆续开展,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广大群众送歌、送舞,为他们送去服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