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乌兰浩特第二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2018-12-17 16:36 兴安日报

本报讯(梁子晶 吕军听)随着大雪节气的到来,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已是雪花飞舞、银装素裹。在这个冬天最冷的时候,“花乡小镇”即将迎来第二届“雪镇花乡·寻梦之旅”冰雪节。

冰雪节以“忆童年、品民俗、玩冰雪、乐健康”为主题,推出特色餐饮、特色民宿,蒸豆包、串糖葫芦、吹糖人儿,赏冰雪奇观、观雪里雾凇等娱乐项目。此外,这里还融合了红色文化、蒙元文化元素,在多元的文化碰撞中感受寒冷冬日的冰雪魅力。

入冬以来,乌市持续做热冬季旅游市场,第二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将在2018年12月下旬开幕,打造以义勒力特雪镇花乡、洮儿河冰雪大世界、乌兰哈达滑雪场、劲速卡丁车蹦床公园为主场地,结合年俗文化、蒙元文化、红色文化为核心的冰雪文化旅游项目,让八方游客尽情体验魅力红城的冰雪乐趣。

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展冰雪文化旅游节,乌市就开展冬季旅游工作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讨论乌兰浩特第二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同时,成立乌兰浩特旅游协会,团结社会力量,加快推进旅游业建设。

“今年,我们将依托冬季冰雪旅游资源,继续打造‘红城冬韵 银色之恋’冬季旅游品牌,现在已全面启动冰雪旅游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今年冰雪文化旅游节会继续打造‘雪镇花乡·寻梦之旅’,欢乐洮儿河·共享冰雪梦旅游项目,突出激情雪域、运动梦想,梦中之境、舞动红城四大主题,全面展示乌市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乌市旅发办主任、外事旅游局局长郭晓亮介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