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永宝村积分考核活动全面铺开

2018-12-13 16:25 兴安日报

本报讯(欣闻)为激发广大村民的内生动力,着力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根据突泉县开展的改变生活从庭院做起“积分争星”活动的工作部署,日前,突泉县突泉镇永宝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村民代表群策群力,结合本村实际,确立了“双书记”负全责、妇联执委全面抓、党员干部分片抓的运行机制,永宝村“积分考核”活动已经全面铺开,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过持续的宣传工作,村民对活动的认可度大大提高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村民自觉加入了打扫室内卫生、门前道路、公共卫生的队伍当中,室内外及周边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永宝村多次举办传统道德教育讲座、“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活动,让传统美德、文明家风思想深入广大村民的心中。在此次“积分争星”活动中,还将孝敬老人的正面先进典型上榜公示,让广大村民都以此为榜样,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同时,加大对村民产业发展奖励力度,大力宣传“自力更生、劳动光荣”致富理念,教育和引导广大村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