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纪念中国航天与草原结缘60周年暨钱学森同志诞辰107周年系列活动在阿拉善盟举行

布小林出席开幕式

2018-12-12 16:38 内蒙古新闻网

12月11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纪念中国航天与草原结缘60周年暨钱学森同志诞辰107周年”系列活动在阿拉善盟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活动开幕式。

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在开幕式上致辞。

欧阳晓晖说,内蒙古是我国重要的航天基地,全区各族人民始终对航天事业怀有深厚感情,积极支持航天事业发展。内蒙古积极践行钱学森沙草产业理论,因地制宜发展林沙产业、生态旅游、清洁能源等沙漠经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我们将传承发扬“钱学森精神”和“航天精神”,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和沙草产业发展,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薛惠锋说, 60年来,额济纳旗作为中国航天的起飞之地,与祖国的尖端国防事业,与奋斗报国、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紧紧联系在一起,草原人民舍小家、顾大家,与航天人守望相助、休戚与共。航天人将与草原人民齐心聚力、携手同行,为赋能新时代、助圆中国梦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以东风航天城建设60周年为主线,重点展示了内蒙古特别是阿拉善盟为我国国防建设和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和钱学森沙草产业理论在我区的实践成果,探索研究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发展壮大沙草产业的方法路径。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滕吉文,内蒙古军区副政委李少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姜春良,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参加活动。(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