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村里来了“不速之客”

2018-12-12 16:38 兴安日报

0bb071832fd74049b2f0ea45f9710cd1_b_B_BASIC

刘文兵

“双十一”是很多“囤货族”疯狂购物的时候,吕英兰也在购物,不同的是,她不是网购,而是在实体店购买棉衣送给贫困户,她要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阿姨,你真漂亮。”这位小姑娘嘴里的漂亮阿姨,就是保安村的“不速之客”吕英兰。

吕英兰是中国建设银行兴安分行新城区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她拿着过冬的衣物来到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保安村看望贫困户,为他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吕英兰只是一名普通工薪阶层,没有大富大贵,但她在驻村工作队的引领下来到了保安村。每走进一个家庭,吕英兰都亲切地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让贫困户很受感动。穿着吕英兰送来的新衣服,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张会春老人家里,老人更是感动地流下了眼泪。穿着吕英兰送来的棉衣,戴着她送的帽子,老人只是重复着一句话:“姑娘,真暖和,一直暖到心底。”

吕英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作为一名爱心人士参与扶贫开发,助力营造了社会扶贫的大格局,也能激起贫困户坚定脱贫志向,促进脱贫攻坚的发展。她表示还会继续做下去,让更多的贫困户看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积极地投身公益事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