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督导组在兴安盟召开见面沟通会和动员会

2018-12-11 10:55 兴安日报

本报讯(温亮)12月10日,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督导组在兴安盟召开见面沟通会和动员会。

见面沟通会由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督导组组长李钢同志主持,盟委书记张恩惠,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俊,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出席会议。李钢同志通报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目的、任务和安排、工作要求,张恩惠同志就督导工作提出意见。

在动员会议上,自治区第九督导组组长李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部署要求,明确了督导工作的任务和重点。盟委书记张恩惠作了表态发言。

李钢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组织开展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强力推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4次进行研究,李纪恒书记多次作出批示,强调各地各部门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斗争措施要再加力,发动群众要再深入,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布小林主席要求以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态度和决胜的精神状态,把专项斗争推向纵深。罗永纲同志围绕这次督导工作作出了详细安排,要求在前一阶段全面推开的基础上,以督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发力补齐短板,确保斗争实效。兴安盟委、行署以及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开展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李钢强调,督导工作将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重点,主要对兴安盟委、行署及有关部门开展督导,并下沉至旗县市和部分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围绕督准、督实、督出成效的目标,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调查问卷、受理举报、明察暗访和现场抽查、签订无黑恶势力问题承诺书等方式展开。要把宣传发动群众贯穿督导工作全过程,鼓励和引导各族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踊跃反映问题线索。各地各部门要集中公布一批涉黑涉恶重大典型案例的查办情况,集中报道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战果,公开曝光一批“保护伞”。要边督边改。坚持把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作为督导的重中之重。

李钢表示,督导组全体同志一定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积极履职尽责,敢于动真碰硬,严守纪律法规,以坚定的意志、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督导任务,并接受兴安盟委、行署和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张恩惠郑重表态,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这次督导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为实现富民强盟、跨越追赶,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力支持配合、精心做好服务,确保自治区督导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把督导工作作为发现问题、寻找差距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把督导成果运用好、转化好、巩固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敢担当,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要以这次督导为契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来抓,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认真梳理解决方法,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奋力夺取全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动员会由张恩惠主持,自治区第九督导组副组长玉梅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兴安盟盟级领导干部,全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旗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盟委各部委、盟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中区直垂直管理单位、驻乌各军警部队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盟委政法委、盟扫黑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