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在北京推介冬季旅游拉开“兴安盟冰雪旅游季”序幕

2018-12-10 11:02 兴安日报

我盟在北京推介冬季旅游拉开“兴安盟冰雪旅游季”序幕

盟委书记张恩惠出席新闻发布会

来自北京的86家旅行社及全国各地89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0fe685b5376b41fd86a305c0c46ab16d_B_BASIC

盟委书记张恩惠,北京东城区副书记、代区长金晖以及与会领导到兴安盟旅游特色产品展区参观   

记者  毕力格  摄

d06469f896a24b3e9ce0f0ce6118e7d6_B_BASIC

盟委书记张恩惠会见外国驻华大使   记者  毕力格  摄

本报讯(记者 董一鸣)站在草原望北京。一曲悠扬的马头琴乐曲奏响在首都北京的内蒙古大厦,也拉开了“兴安盟冰雪旅游季”的序幕。第十三届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开幕在即,为更好地宣传推广兴安盟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全方位提升兴安盟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12月7日,兴安盟冬季旅游推介会暨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 

盟委书记张恩惠出席新闻发布会。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副巡视员郭长增,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公室副主任汪兆龙,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葛俊凯,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江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处长柏建伟,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副总裁郑丽娟,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宪忠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中共阿尔山市委员会、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科右中旗、扎赉特旗、突泉县人民政府协办。来自北京的86家旅行社及全国各地89家新闻媒体莅临现场。 

2014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到兴安盟视察,满怀赞誉与期望,他说,“阿尔山自然风光四季都很美”“阿尔山的旅游一定会火起来”。带着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北京人民向草原向老区人民伸出强有力的援助之手。2017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北京市丰台、海淀、房山、通州、东城五个区分别结对帮扶我盟扎赉特旗、科右前旗、突泉县、科右中旗、阿尔山市五个国贫旗县市。北京市委、政府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的投入,为兴安盟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可喜可贺的变化,旅游业对口帮扶成效显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我盟提出了“两袋米两头牛,红红火火搞旅游”的发展思路,奏响了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战略的前进号角。我盟正在倾力打造以阿尔山为龙头和核心、以科右前旗和乌兰浩特市为两翼,扎赉特旗、科右中旗和突泉县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此次发布会通过“推介+展览”的形式,大力度全方位宣传推介兴安盟旅游资源、冬季旅游产品和优惠营销政策,打造兴安盟“冬季旅游”品牌,从冰雪节活动破题起步,拉开了兴安盟“旅游业跨越式发展战略”帷幕。今年冬季到明年5月末,北京人民到兴安盟各大景区旅游,门票一律全免,阿尔山市宾馆酒店三折入住。 

发布会后,“四季阿尔山”风光摄影展在北京王府井大街隆重揭幕。张恩惠等领导出席揭幕仪式。风光摄影展从7日开始,展期10天,共展出阿尔山四季风光摄影作品100幅。本次影展是在签订《北京市东城区 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后,北京东城区与阿尔山市在文化旅游合作上的又一次有力携手。也是继今年7月“阿尔山四季风光摄影展”在王府井大街成功展出后,两地在文化旅游领域帮扶协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当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外交摄影展”在北京建国门外交公寓多功能厅举行。张恩惠与外交部行政司副司长周斌,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程宝山中将,公安部摄影家协会主席冯凯文将军,东城区外职办主任武鸿,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萨摩亚驻华大使托马他,斯里兰卡副大使莎妮,尼日利亚大使衔参赞萨劳·阿米努,埃及驻华商务公使曼姆杜赫·萨尔蔓,乌干达大使夫人爱丽丝女士,英联邦协会前主席西瓦瑞纳女士,英联邦协会主席扎拉、副主席那媛等参加摄影展开幕式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摄影展。

盟领导高长胜、孟文涛、夏云海、孙德敏、姜天虎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