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隋维钧率队赴吉林省松原市和白城市考察学习

2018-12-10 11:02 兴安日报

本报讯(温亮)12月5日至7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率队赴吉林省松原市和白城市考察学习。盟委委员、副盟长周洲,各旗县市和盟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 

在松原市,隋维钧一行先后来到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两江高科技产业孵化园区、嘉吉生化有限公司、善德米业和查干湖渔场等地考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生产规模、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松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国凡陪同考察。 

在座谈会上,姜国凡对隋维钧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松原市情。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地之间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往来,更好地促进产业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加深合作的新局面。 

隋维钧表示,兴安盟和松原市地域相望、文化相通,资源相似、产业相近,希望两地可以深入探索合作领域,在区域性旅游、农畜产业和新能源等领域进行深层次的联合联动,搭建起广泛合作的平台,联手推动两地各项事业发展和经济建设。 

在白城市,隋维钧一行先后来到市民广场、阳光家园小区、400万件发动机连杆项目现场、梅花氨基酸有限公司、镇赉县架其村、飞鹤牧场和莫莫格自然保护区,就海绵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产业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考察。白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副市长吴东文陪同考察。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互相通报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有关情况。隋维钧表示,此次白城之行既是一次交流之旅,更是一次学习之旅。白城市的经济蓬勃发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隋维钧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互访互动,建立区域合作长效机制,在共建东北西部国家级生态经济跨省合作区、共建黄金旅游线路、共建中国北方大兴安岭南麓优质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和共建国家级清洁能源发展先导区等方面共谋发展大计,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