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巧手编织 踏上致富路

2018-12-04 19:07 兴安日报

孙宇旋

为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贫困户早日脱贫的梦想,突泉县水泉镇把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以步阳草编产业为抓手,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多渠道增收就业。

“自从我加入公司编草编,这日子就越过越好,企业离家近,不耽误照顾家里,也不耽误干农活,利用闲暇时间就把钱赚了。”杨艳秋激动地说。

杨艳秋是突泉县水泉镇水泉村的贫困户,笔者来到她家中,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杨艳秋做起手工编织也是灵巧自如。但从前,她的日子并没有这么好,婆婆患尿毒症,不仅花了家里大量的积蓄,她也因为照顾婆婆不能出去赚钱,日子过得捉襟见肘。自从做了步阳草编的手工编织,一年就能增收7000元,大大改善了她家的生活条件,也使她家走出了生活的困境。

“公司现在拓宽了渠道,不再以单一的草编扫帚为主了,增加了各种花样,这样可以更好地销售。”步阳草编负责人郭志成拿着新样品介绍道。自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步阳草编以助力精准扶贫为导向,为贫困户和农户进行免费培训,共培训15期,培训总人数达500人以上,实现人均年收入1万元左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