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扶贫豆包”让冬闲变冬忙

2018-11-30 17:00 兴安日报

aa580e8291f94b159f5c88010c8787b1_B_BASIC

连喜粗粮加工厂工人正在加紧完成豆包订单生产

时秀霞

“要不是村里这个豆包厂建起来了,我哪能在家门口上班,哪能一个月挣1800元呢。”科右前旗大石寨镇建华村贫困户金迎花说,别小看这点钱,老两口过年置办年货还能有剩余呢。

投入20万元脱贫资金扶持建华村成立的连喜粗粮加工厂建成投产后,利用农闲时节加工豆包,有3名贫困人员到加工厂就业,每人月工资1800元。同时,20名贫困人口享受资产受益式分红,每人年收益1000元。如今,加工厂每天加工豆包700余斤,实现日生产日售空。加工厂负责人王喜忠算了一笔账,整个冬季可销售豆包4万余斤,一斤按3.5元计算,可实现收入14万余元。驻村工作队员们还帮他规划了未来发展的路子,走“基地+贫困户+企业+电商”的发展模式。

“没有他们,我们怎么能在家门口就把地里的东西卖了,还卖了个好价钱!”异口同声的表扬表达出贫困户的喜悦之情。此时旁边的王春龙早已将豆包制作的过程用手机全程直播了出去,这个“御用”销售员把全村的农畜产品卖到了云南、上海等地,实现了网上销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