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火龙果采摘促增收

2018-11-30 17:00 兴安日报

53ea091d49cd4aa19853bfd3539be8e6_B_BASIC

时秀霞

不久前,笔者走进科右前旗科尔沁镇陆正南火龙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排排架子上爬满了火龙果的枝条,火龙果零零散散地挂在枝条上。陆续盛开的花朵清香扑鼻,外展的花瓣煞是喜人。“今年来采摘的人一拨比一拨多,收成比去年多了近三成。”谈到今年的收成,基地负责人陆正南脸上流露出丰收后的喜悦。

据陆正南介绍,今年是栽植火龙果的第四年了,结的果明显比去年多。明年这批火龙果达到盛果期,收入还能再提高。问到今年的具体情况,陆正南给笔者算了一笔收入账:每年7月中旬到12月末是火龙果采摘期,期间可以看花、摘果,每斤果40元,棚中的火龙果年产3000多斤,年收入可达到12万元。最重要的是,火龙果栽植无须特殊管理,只要管理好水肥就可实现增收。

陆正南在2014年开始栽植火龙果,有这一想法正是因为陆正南夫妇在在北京采摘园品尝了红心火龙果,且效益十分可观。首批从广西引进的2000株火龙果由于管理经验不足,致使火龙果苗“全军覆没”,6万元创业资金全部损失。但陆正南没有放弃,辗转北京、山东引进火龙果苗,学习北方的火龙果种植经验、方法,并将自己的全部积蓄都投入到火龙果种植上。当第一批28个火龙果成熟的时候,陆正南夫妇俩喜极而泣,火龙果引种成功,成为前旗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经过努力,陆正南栽植的火龙果从2016年收入2万元到2017年的5万元,再到今年的12万元,栽植火龙果带来的收入逐年提高。而随着前旗打造近郊游精品路线,陆正南经营的火龙果基地也成为人们假期游的首选。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前来观赏、采摘火龙果的客人络绎不绝。日渐火爆的旅游市场带动了陆正南搞采摘游的想法,夫妇俩扩大了栽植面积,又栽植了1000多株火龙果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