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钢花社区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2018-11-30 17:00 兴安日报

本报讯(吴秀娟)乌兰浩特市铁西街钢花社区推行“党建+平安建设”的党建引领新模式,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行党员入网格认领项目与网格员共同开展巡逻,稳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形成党建带群建、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社区把地域相邻、便于联系的40个网格划分2大片区,党员认领项目到网格中,与网格员组成30人的治安巡逻队,共同做好本级网格内党的建设、平安建设、宣传舆论等工作,随时掌控特殊人群信息,及时排除不稳定因素、化解矛盾纠纷,扎实落实安全防范,实现“在网格中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促和谐”。

通过网格治安巡逻队,把综治维稳等工作扩展到各家各户,延伸到群众家中,通过巡逻走访掌握社会舆情和群众需求,使各种矛盾提前发现、提前知晓,真正做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