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大坝沟派出所“微创新” 让居民更省心

2018-11-21 16:13 兴安日报

本报讯(黄叶茹)科右前旗公安局大坝沟派出所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结合辖区实际,对多方面工作进行“微创新”,进一步改进便民利民措施。通过“热心、细心、诚心、贴心”服务,使辖区内的居民办起事来更省心。

创新服务方式,主动作为,真心便民。大坝沟派出所在窗口服务中,以户籍业务办理为抓手,实行错时工作制度,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将各类服务群众的业务集中整合到户籍大厅,做到“一站式管理”“一站式服务”,群众可在户籍大厅中了解到各类业务办理的流程、需要提供的材料、各项注意事项等。大坝沟派出所还结合实际,自制便民袋,包村民警入户时将群众办事所需的相关材料要求打印成册装到便民带,送至群众手中。

创新服务网络,应用科技,爱心利民。大坝沟派出所大力推进包村民警深入辖区创建警民微信群,方便辖区村民在微信上反映急需处理的问题,预约需要办理的业务。对于行动不便的办事居民,由包村民警跟进协调、安排上门服务,及时解决群众现实困难。此项举措惠及到了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赢得了群众赞誉。

创新服务目标,主动下沉,诚心为民。大坝沟派出所加大创新互联网服务宣传,确保服务过程公开化、透明化,最终实现零投诉的服务目标。包村民警通过大坝沟派出所公众号和微信群及时反馈走访工作中发现的情报信息和宣传信息,全警合力掌握重点人员动向和不安定因素。同时将信息发布到辖区村民微信群,发动村民参与到“微防范”与“微治理”当中,全面调动社会力量资源参与治安管理,形成社会治理合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助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