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昔日后进村 今日后劲足

2018-11-19 15:57 兴安日报

赵雷

“我们村排名靠后,是我认识不足,在这里我向各位领导及同事们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村一定会逐条逐项公开,迎头赶上。”这是全乡村级“三务”公开通报会上突泉县太平乡兴隆山村党支部书记的表态发言。而今,在查阅兴隆山村的“三务”工作,公开事项不下百余种。

变“撂挑子”为“勇担当”。像兴隆山村这样的村,过去村班子涣散,“三务”公开抓不起来,经过今年换届选举配强了村“两委”班子,村级各项工作已经井然有序地开始了。太平乡通过“三务”公开推进会、村级“三务”公开座谈会、“三务”公开通报会,使各村“两委”提高了认识,村级“三务”公开已经融入各项工作中。

变“纸上公开”为“网上公开”。太平乡不断地创新“三务”公开方式方法,通过“一问、二看、三查、四访”工作方法进行系列阳光操作,利用党群心连心微信群起到了梳理诉求、上传下达、排忧解难的目的,落实村屯两级公开栏45个,实现了全覆盖。结合“六位一体”公开方式,变传统的“纸上公开”为“网上公开”。

一桩桩一件件顺应民意的实事好事一步步公开,太平乡的村民们甜在心里,笑在脸上。昔日的后进村在“蝶变”的道路上变身“后劲村”,增强了村民的团结力和凝聚力,转变了思想观念,也为乡村发展找到了新路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