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庭院养毛驴成增收“新宠”

2018-11-14 16:10 兴安日报

齐林晶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可见驴肉浑身处处都是宝。11月1日,在布敦化牧场三队德州驴养殖户薛岩家的庭院里,一群体格健壮的小毛驴正在悠闲地吃着草料,薛岩和父亲薛志民俩人正在精心地给驴加草料。

薛岩家里种了30多亩玉米,父母患病,孩子又经常感冒生病,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的。借助场里发展庭院养殖的好政策,薛岩和父亲薛志民商量发展特色养殖。先后到山东、河北、赤峰等地考察,并在唐山学习改良德州驴的养殖技术。在亲人的支持帮助下,薛岩以一头5000多元的价格,在辽宁锦州购进了16头驴,都是6个月大的小毛驴,并花4万多元盖了棚圈。场党委了解情况后,为他争取棚圈项目的扶持资金,帮他解决了一些困难。

“养驴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简单,好喂养,每天把地里面的捆草拉回来喂它们,吃得很好,也不会得病,驴一年能下一个驴驹。我养的是改良的德州驴,育肥和繁殖兼顾,效益很可观,相信我家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薛岩信心满满地说。

近几年,该场党委加快土地流转步伐,鼓励更多的职工从土地中解放出来转移就业,发展庭院养殖。引导职工群众利用房前屋后土地多、田园大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庭院养殖。通过示范引领、外出考察学习、农牧业科技培训等方式,提高职工群众积极性。通过争取庭院种养项目,与精准扶贫相结合,重点向贫困人群倾斜,实现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