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乌市异地就医备案流程简化了

2018-11-14 16:10 兴安日报

陈艳

乌兰浩特市医保局近日进一步简化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经办流程,切实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简化医疗保险转外就医备案流程

以往,乌市参保人员转诊转院就医,需要先到乌市二级以上公立定点医院开具相关审批单,并经医院科室、医保科及分管院长审核同意后再到市医保局备案,办理程序繁琐。但如今,有病情需要转外就医的参保人员,只需携带本人在当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住院病历复印件或诊断书及相关检查报告单直接到乌市医保局备案即可,取消到定点医院审核盖章签字等环节。备案后,参保人员可在国家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内自行选择就医。

拓宽参保职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及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携带相关证明到乌市医保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备案手续后,持二代社保卡到居住地就医并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外出务工和临时外出需要在异地就医并直接结算的参保职工,也可提前通过网络、“内蒙古1233”手机客户端等方式申报备案或委托他人到乌市医保窗口办理备案 。

乌市医保局本着推进医疗保险经办服务快捷便民化、高效优质化的宗旨,对异地就医人员不再设立限制条件,尽量简化异地就医经办服务、方便办事群众。另外,乌市医保局也推出了医保结算“一站式”服务,参保人员在提供报销手续后,经办人员为参保患者“一站式”办理各类报销款项,让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领取报销费用,切实解决了广大参保患者“转院难、报销难”的困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