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连心饺子好 知心话儿多

2018-11-14 16:10 兴安日报

连心饺子好 知心话儿多

——突泉县九龙乡永丰村驻村工作队侧记

赵慧      

11月1日中午,突泉县九龙乡永丰村驻村第一书记魏淑芬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拿着自己买来的食材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荣廷家里共进午餐。

对于经常来访的驻村工作队的每一位同志,李荣廷老两口都不陌生,像对自己家孩子一样脸上洋溢着欢喜的笑容。李荣廷老伴刘春英嘴里说着:“看你们这些孩子,来大娘家吃饭还自己带东西。大娘家现在条件好了,也不缺啥,你们想吃啥,说一声,大娘给你们做。”刘大娘的儿媳妇听说驻村工作队来婆婆家做午餐,早早地来帮忙。

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唠家常。说起这两年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心里充满感激。刘大娘说:“这两年你们可没少帮我们老两口,帮我们贷款买了毛驴,如今大驴产崽已经增加收入8000元。今年又帮我们免费建了40平方米的住房,已经完工,这两天暖气安装完工我们准备搬进去过冬了。”

刘大娘家因为无房借住在侄子家的旧房里。如今就要搬进自己的新房子里,心里的感激和喜悦之情不加掩饰写在脸上。

真应了那句话“人多好干活”。一会儿的工夫饺子包好了,帮扶责任人张贺兵亲自掌勺,丰盛的小菜摆满饭桌,刘大娘也煮了自家的鹅蛋鸭蛋招待大家。

席间,刘大娘不停地往魏书记碗里夹饺子,招呼大家多吃点。老两口说起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心存感激,有几次大娘眼里都有激动的泪光闪过。刘大娘说:“我和你大爷都七十多岁了,如今党的政策好,事事为咱老百姓考虑,儿女也孝顺,我们老两口可是有福了。”

吃完饭后,刘大娘说:“等过几天搬到新房子里,大娘给你们做好吃的,那屋干净亮堂。”一顿饭结束了,帮扶之情加深了,老人的积极乐观和感恩之心,让驻村工作队员更加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希望李荣廷老两口和村里其他老人一样,在党的帮扶好政策和儿女的孝敬下,快乐健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