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充实“家底儿”添“大件儿” 卫生整治水平创新高

2018-11-13 16:01 兴安日报

李亮  郜维敏

在科右前旗科尔沁镇的村落街道上,时常可以看到铲车、翻斗车、三轮车等环卫车辆沿街清扫、集中清理、清运垃圾……“旗环保局配发的这些环卫车辆和设施太给力了,我们工作起来效率更高、力度更大、成效更显著了。”科尔沁镇环卫办负责人林立峰介绍说。

今年,科右前旗环保局为科尔沁镇配发铲车3辆、翻斗车3辆、三轮车3辆、手推车15辆、垃圾箱50个,进一步完善了环卫基础配套设施,通过资源补充和优化配置,为该镇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供了坚实的硬件保障。同时,旗环保局还积极为车辆办理牌照,使环卫车辆“持证上岗”,保证环卫设施的规范管理、合法作业。这些环卫设施的进一步充实完善,使科尔沁镇的城乡环境更加整洁靓丽,生活生产垃圾处理更加及时高效,居民生活品质得到大幅提升。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一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此次旗环保局以扎实举措积极助力环境整治,为科尔沁镇充实“家底儿”添“大件儿”,解决了环卫设施不完备、垃圾处理方式不妥善的难题,使“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五城同创”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不仅为群众提供了秀美宜居的生态环境,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提高了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群众弘扬文明乡风,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助力了乡村振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