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杜祥村4名重度残疾人在家门口领证

2018-11-13 16:01 兴安日报

本报讯(文欣)不久前,突泉县杜尔基镇杜祥村双目失明的王贺格外高兴,他手里拿着驻村工作队给他送来的残疾人证,逢人便说党的政策好,驻村干部解民忧办实事!

双目失明的村民王贺,妻子有些智障,兄弟姐妹均在外地,办理残疾人证成为王贺面临的一大难题。驻村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帮助王贺准备好办证所需的户口本、身份证等证件资料后,第一书记、村干部、工作队员便开车带上王贺,先后到县残联、县医院等地办理相关手续,经过测试,王贺被评定为视力一级残疾。直到残疾人证下来了,王贺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此外,驻村工作队紧紧抓住县残联、县民政局、县医院等相关业务部门联合下乡评残的机会,积极协调,主动沟通,经过县评残工作组评审、登记入册、现场拍照等程序,在村受理的6人中,有3名重度残疾人符合标准,实现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办理、领取了残疾人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