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自立:梁梦梦

发表时间:2018-11-13 16:01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收获自己的小菜园

收获自己的小菜园

洗菜

洗菜

梁梦梦,突泉县第五中学学生。虽然家境贫困,但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勤劳节俭,是个自立自强的好少年。

梁梦梦一家四口,她的父母在天津打工,她和弟弟也在天津上学。2013年,梦梦父亲从8米高的楼上摔下来,重度昏迷,经过两次大手术,父亲被抢救过来,但是神志不清而且脾气暴躁。为了让母亲更好的照顾父亲,梦梦和弟弟回到了突泉和爷爷奶奶生活。

奶奶患有小脑萎缩,勉强可以自理。爷爷又有常年风湿病。他们老两口都是奔七十的人了。弟弟还小,才刚上一年级。梦梦扛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放学回家,梦梦把饭菜做好,等大家都吃完了,收拾完就开始帮弟弟复习功课,每次教完他都快将近8点了,梦梦才开始写作业,每项作业她都很认真地做。一直到10点多。第二天一早5点,梦梦就起床开始准备饭菜。在学校,梦梦认真地听每堂课,把不会的题都做标记,然后找老师同学讲解。对于学习一点也不含糊,在考试中取得了年级第四的好成绩,在两次生地竞赛中分别取得了年级第一和第三的成绩。梦梦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回报父母,回报爷爷奶奶,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