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李雪

发表时间:2018-11-13 16:01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李雪3

李雪2

李雪,女,蒙古族,科右中旗巴彦呼舒第五中学学生。她也曾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四口之家。

爸爸在村里打工赚钱,维持全家人的生计,供李雪和姐姐读书;妈妈是一个家庭主妇,照顾一家人的生活。生活虽不很富裕,但也其乐融融。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原本幸福的生活。李雪10岁那年,父亲因肺癌晚期永远的离开了她们,这使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从此,家庭的负担全部落在了妈妈一人的肩上。家庭的变故,让年幼的李雪从小就学会了勤劳和节约,她决心努力学习,节约花销,不让妈妈为自己操心。她知道家中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在学校,从不和同学比吃穿,节约使用学习用具,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也从来不带零食和饮料,就连冰棍儿都不舍得买,随身携带的总是那个掉了漆的水壶。她不怕脏不怕累,每天放学后都主动帮妈妈分担家务,自己的衣服也都尽可能的自己洗,不让妈妈再添劳累。

李雪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成绩在始终名列前茅。在五年级的全旗会考中她更是以优异的成绩排名全旗第一。在小升初考试中,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巴彦呼舒第五中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