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徐家宝

发表时间:2018-11-13 16:01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业余时间打扫楼道卫生1

业余时间打扫楼道卫生

在家复习功课

在家复习功课

徐家宝,乌兰浩特市第八中学学生。有一次,他和同伴约好去看望生病的老师。那天下着细雨,他准时在两人相约的地点等着对方,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在凄风冷雨中足足站了两个小时,还是不见同学的身影,约定的时间早已过去,同伴没有来,他一个人前往恩师家看望,老师望着他冻得发紫的嘴唇,看着他瑟瑟发抖的小手,不知发生了什么?得知他为了不失信于同伴,不失信于老师时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他感念恩义,平时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他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仍能坚守承诺,他真正做到了言行一致,对事负责。

小学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是学校门口最拥挤,人最多的时候,他上学经过离校门不远的一辆轿车旁,他看到在地上有一个钱夹,红红的钞票映入眼帘,这是谁的呢?他选择了在车旁静静地等待,同学们都早已步入校园,当家长们纷纷散去,看到一位叔叔朝这辆车走来,他高兴的上前询问,确认钱包是这位叔叔的时,交还给了这位叔叔后他才离开。这件事虽然不大,但是在金钱的诱惑下,显示的是他的美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