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白瑞英

发表时间:2018-11-13 16:01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003

001

白瑞英,女,蒙古族,科右中旗高力板小学学生。

三年级上学期的一天中午,白瑞英在去学校的路上,无意间看到楼下停放的一辆女式自行车筐里有一个棕色的小包,她想可能是哪个粗心人忘记了,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于是她就守在自行车旁等待失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眼看着上课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可失主还是没来。为了不影响上课,白瑞英决定打开包看看,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东西她就先去上课。打开包后可把她吓了一跳,里面厚厚的一沓钱,还有好几个存折和四张银行卡,上面还写着密码。白瑞英想到失主一定有什么大事、急事,要是丢了,那可就麻烦了。于是,她赶紧将包拿好跑到学校交给了班主任老师,让老师帮忙联系失主。下课后,老师告诉她已经通过银行联系上了失主。听到这个消息后白瑞英高兴极了。失主赶到学校后向大家频频道谢,并当场从包里拿出一沓钱给白瑞英表示感激之情。看到递过来的钱,白瑞英果断的拒绝了。

她说,从小父母和老师就教育我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我不图回报,只要能够物归原主,我就非常高兴啦。看到白瑞英如此懂事,在征得她本人和父母的同意后,失主认她做了自己的干女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