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红联巷社区信息共享便民利民

2018-11-13 16:01 兴安日报

本报讯(庄文凯)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红联巷社区党总支致力于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把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三大职能有机结合,实行精细化管理,为居民提供品质化服务。

该社区建立区域联动、部门协作机制,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基础信息库,实现信息共用共享。“不用到社区服务大厅,在微信上就能查出来什么时候缴纳社保金,数额是多少。”54岁的失地农民姜槐宝手里拿着手机笑呵呵地说。如今红联巷社区家门口服务体系的建设,融合了企业、部门及社区服务团队等资源,实现了自治共治主体的优化组合,破解了社区治理难题。

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红联巷社区对服务清单、特色服务项目梳理核对,按居民需求建项目,按项目促落实,按落实评绩效,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并使之成为家门口服务推进的规范化操作途径。2017年下半年以来,划分了8个块区,梳理出十余个服务项目,其中包括“邻里1+1”“健康之家”“开心乐园”等群众服务项目队及“一居一品”等特色项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