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主持召开第22次盟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8-11-13 10:21 兴安日报

张恩惠在盟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务求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本报讯(温亮)11月11日,盟委书记、盟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恩惠主持召开第22次盟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张恩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压实改革责任,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务求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盟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焕龙和各成员出席会议,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盟政协主席尤国钧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四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三十五次、三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苏木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听取了我盟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全盟各项改革。要进一步聚焦改革重点抓落实,突出抓好经济领域改革、民生领域改革、地方机构改革等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各项改革试点,着力破解制约全盟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抓改革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地区本部门改革进展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全面对账,及时查漏补缺;各级改革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改革任务的协调调度、改革工作的指导推动,各专项小组要发挥好改革“方面军”作用,严把方案质量关、程序关,使每个方案都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效。要进一步加强督察抓落实,聚焦督察重点,完善督察机制,配强督察力量,从严从实抓好改革督察工作,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改革督察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改革任务不落空、不走形、不变样。

会议强调,要重视宣传推广,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及时报道我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举措、新成效,全方位展现我盟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全盟上下凝聚形成理解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努力营造竞相改革、合力攻坚的生动局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