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盟质计所为贫困群众办实事

2018-11-12 16:01 兴安日报

本报讯(毕军)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水库村的孙清乐、孙清春是兴安盟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的扶贫对象,如今这一家通上了电,用上了电灯,看上了电视,也不用去很远的地方挑水了。

孙清乐、孙清春家在国家给盖完扶贫房后的两年时间里一直没能通上电。近日,由兴安盟质计所出资为其购置了电线等,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与镇政府、镇电管所和左右邻居沟通协调,为帮扶户解决了一件大事。

10月18日,质计所的人再次来到孙清乐、孙清春一家,全家老小乐得合不拢嘴,连连道谢。兴安盟质计所领导班子成员入户了解具体情况,填写《贫困户帮扶工作台账》《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表》《贫困户收入监测表》《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贫困户帮扶工作台账》《扶贫手册》。每次入户,兴安盟质计所领导都要带来一些衣物,逢年过节还要带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此外,兴安盟质计所扶贫对象家中大白菜大丰收,经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协调,卖给了盟质监局食堂和部分职工,极大解决了帮扶户卖菜难、运输难等实际问题,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