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布小林:真正用心用情做好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2018-11-09 16:10 内蒙古新闻网

布小林到民营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真正用心用情做好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11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呼和浩特市民营企业调研,并与民营企业家进行座谈,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用心用情做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

布小林先后来到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碳谷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以及科技创新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结束后,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区民营企业座谈会,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召明、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翀宇、乌兰察布瑞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李金龙、鄂尔多斯投资控股集团王林祥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布小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今后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最紧迫的任务是转变发展方式。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待民营经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减费降税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积极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多渠道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面推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确保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享有公平机会和公平待遇。改善政策执行方式,建立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解决政策针对性不强、不易操作的问题。要树立服务意识,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前提下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严格依法行政,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构建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强化自身在国家发展进步中的使命意识,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经营,把企业做强做优。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主持座谈会,强调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把民营企业家、民营经济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反映上来,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一个良好氛围。

自治区有关部门、呼和浩特市以及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