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兴安盟基层综合服务活动昨日启动

2018-11-09 10:39 兴安日报

“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

兴安盟基层综合服务活动昨日启动

全盟13支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小分队三个月内将深入到260个服务点

本报讯(于舰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的要求,11月8日,由盟委宣传部主办,科右前旗委、政府承办的“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兴安盟基层综合服务活动在科右前旗兴科社区正式启动。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委书记朱成帮出席活动并为我盟13支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队伍授旗。

呼和指出,此次活动是通过“乌兰牧骑+”的方式,整合我盟乌兰牧骑及文化、科技、卫生、农牧业、扶贫、综合治理、司法、广电等行业资源,组建盟、旗县市两级共13支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以小分队形式深入基层,“到人民中间去”开展综合性惠民服务活动。重点选择交通不便、偏远落后、文化生活匮乏、人口居住分散的农村牧区以及少数民族聚居区、边防哨所等,进村入户、因地制宜开展服务。各支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队伍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启动仪式结束后,兴安乌兰牧骑怀着对社区居民的深情,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他们满怀激情地载歌载舞,社区居民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在现场设置的咨询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现场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着居民提出的问题。“大夫,我最近有点儿头晕,这是怎么回事?”“您先坐下,我量一下血压。”刚一说完,兴安盟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喜就为社区居民李秀芹测量了血压。

据了解,盟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队伍由盟委宣传部、盟委政法委、盟科技局、盟民委、盟司法局、盟农牧业局、盟商务局、盟文体新广局、盟卫计委、盟扶贫办十个部门组成。兴安盟及各旗县市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共分为13支队伍,共计200余人,将利用三个月时间,深入260个服务点,把文艺演出、文化辅导、政策宣讲、医疗卫生、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多个服务项目送到人民群众中间,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