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中旗社保局“三坚持”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2018-11-08 16:27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杨晓霞)科右中旗社保局始终把确保基金安全作为社保基金管理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三坚持”强化基金监督,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坚持风险防控。严格社保基金收支两条线和业务分级审批流程,从制度流程规避可能存在的风险;通过开展“风险防控知识学习”“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的廉政风险教育,不断筑牢廉政风险意识。 

坚持内控建设,加强监督管理。通过分级审批、专人负责等方式,确保基金安全,坚持业务知识学习,不定期开展自查、抽查,完善内控制度,确保社保基金操作安全。

坚持后期处理,堵塞风险漏洞。高度重视社保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分析每项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风险评估,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尽量将风险降到最低,通过健全完善内控体系,从源头堵塞风险漏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