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兴安日报社兴安广播电视台喜庆第十九个记者节

2018-11-08 10:11 兴安日报

本报讯(张兆琪)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11月8日是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11月6日、7日,兴安日报社、兴安广播电视台的新闻工作者分别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出席活动并讲话。

呼和在讲话中说,多年来,兴安日报和兴安广播电视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内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对外讲述兴安故事、塑造兴安形象,为推动我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的新闻记者身肩使命、不负重托,深入田间地头、小区街巷、厂矿学校,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用镜头捕捉、用笔尖挖掘,创作出了大量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作品,为推动富民强盟、跨越追赶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撑和思想保障。

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呼和对我盟新闻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来报道事实,以高度的责任感来传播正能量,不断培养和塑造具有强烈政治责任感的新闻舆论素养,提升挖掘事实真相、守望公平正义和推动社会进步的能力,始终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工作者,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 二是希望大家永远做人民群众的“暖心人”。在基层心里才有群众,在现场心里才有感动,在路上心里才有时代。把实践和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镜头对准基层,把笔尖对向民生,真正拿出一批冒着热气、带着露珠、透着温度、群众喜闻乐见、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好新闻、好作品,把群众的所盼所想,生动鲜活地展现出来,永远做良知正义的守望者、主流思想的传播者、唯实求真的践行者。三是希望大家永远做守正创新的“逐梦人”。新闻记者这个职业,是与时代赛跑的职业,工作在路上、成绩在路上,使命也在路上。无论是老同志还是年轻记者,都要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守正创新,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地推动新闻事业再创辉煌。四是希望大家永远做本领高强的“能耐人”。要把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作为内功、基本功,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去历练,从坚韧执着树形象的深度去锤炼,从全面过硬强本领的宽度去勤练。凭借勤快的脚力、敏锐的眼力、善思的脑力、务实的笔力,为富民强盟、跨越追赶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