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阿尔山出入境管理大队双语服务赢赞誉

2018-11-07 16:06 兴安日报

9ce9180d88474b228f3c6b6854f09f91_B_BASIC

本报讯(王春玲)阿尔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始终秉承忠诚奉献、务实创新的精神,以“省级文明窗口” “全区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为标准,立足本职,面向群众,尽心尽职,倾情服务,做到“出入有境,服务无境”,赢得了群众的赞扬。

阿尔山市公安局出入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民生警务为导向,深入推行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新政,深化“放管服”改革,延伸 “蒙汉兼通服务”窗口,实现警民无障碍沟通。

作为出入境管理大队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创新举措,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办证大厅设立“蒙汉兼通服务”窗口,用蒙古语向群众提供业务办理及咨询服务,在一次性告知、警务咨询、文明出行温馨提醒等环节中,推行“蒙汉兼通服务”前台办理业务措施。此项工作举措,不仅为全市蒙古族群众办理出入境业务提供了便利,也让辖区蒙古族群众深切感受到民警的诚意情感,拓宽了民警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通过“蒙汉兼通服务”,出入境管理大队还适时向蒙古族群众宣传了《出入境管理法》以及涉外治安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各类涉外犯罪线索,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法律素质。也通过这一举措,增强民警的亲和力,拉近了民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出入境管理大队更好地开展便民服务打下了基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