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兴安乌兰牧骑创作的作品在区盟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奖41项

2018-11-07 16:06 兴安日报

兴安乌兰牧骑(兴安盟民族歌舞团)

创作的作品在区盟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奖41项

本报讯(韩红伟  孙梦琳)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回信,在全区乌兰牧骑中引起强烈反响。一年来,兴安乌兰牧骑(兴安盟民族歌舞团)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指示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继承和发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先后新创作了20多个作品,在区、盟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奖41项,并入选一次国家级展演活动。

兴安乌兰牧骑(兴安盟民族歌舞团)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困难,以老一辈乌兰牧骑队员为榜样,吃苦耐劳,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文艺轻骑兵的职责。在“炫舞草原”内蒙古自治区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电视大赛,“魅力内蒙古·唱响科尔沁”中国科尔沁民歌乌力格尔大赛,内蒙古自治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合唱展演,全区第二届蒙汉语小戏小品大赛,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第一届全区乌兰牧骑新人新作比赛,第五届中国蒙古舞大赛,全区第六届室内乐比赛等比赛中获奖41项。兴安乐团表演的作品《科尔沁酒歌》入选并参加了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