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从布票到淘宝的飞变

2018-11-07 16:06 兴安日报

萨其茹拉

时髦的T恤、千鸟格马甲裙,显得这位70岁的老人格外时尚。老人家不时摆弄着新烫的头发,笑着说:“我现在可爱美呢!” 

每次来到乌兰浩特市五一街代钦社区,总能碰上孙玉芹老人。自从退休后,老人经常参加一些文艺活动,唱歌、跳舞、打太极拳、下棋都是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现在的生活多好,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就得珍惜每一天啊!”孙玉芹老人向笔者回忆起了改革开放前的艰苦日子。 

20岁那年,在市里参加工作的孙玉芹拿到第一份工资后,便给自己添了一件当时非常流行的条绒布大衣,这让生活在农村的姐妹们羡慕不已。 

那时候,农村居民生活条件较差,买布需要布票,穿着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那一句流行的“一件衣裳,老大穿了老二穿,老二穿了老三穿”也是当年孙玉芹老人生活中的真实写照。 

没穿多久,她就将心爱的衣服送给了大姐。这一送,姐妹四人轮流穿了十多年。

说完,老人从手机上点开淘宝购物车,“这件演出服能不能让我成为人群中的焦点?这件我在同学聚会时穿是不是很美?”孙玉芹说着就点击了付款。 

“没几天就送到家门口!你说这些在从前可能吗?想都不敢想!”老人感慨道。现在,一部手机就能购物、付款、转账,样样都不是问题。 

如今,孙玉芹老人的孩子们都有了各自的家,他们老两口2017年也搬进了138平方米的新楼房,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