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阿尔山市

阿市妇联表彰美丽庭院建设巾帼标兵

2018-11-07 16:06 兴安日报

本报讯(欣闻)作为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近日,阿尔山市妇联举办了“美丽庭院建设巾帼标兵”表彰大会,对获奖的40户家庭进行了表彰。

为了解决农村庭院规划无序、卫生脏乱差、庭院空间闲置、农户不善经营等问题,阿尔山市委、政府决定从2018年6月初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农村开展“改变生活,从庭院做起”专项行动。今年6月以来,阿尔山市妇联联合市卫计局、市城管局开展“美丽庭院建设”专项行动,以庭院卫生、庭院经济、家风建设为重点,引导和教育广大家庭树立和弘扬良好家风,坚持科学文明生活方式,利用庭院闲置地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改善居住环境,拓宽增收渠道。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庭院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持续巩固美丽庭院建设整治成果,激发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美丽庭院建设专项行动的热情,对美丽庭院建设行动中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此次表彰活动的评选范围是全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推荐,由镇妇联进行初审上报,最终评选出了40户“美丽庭院建设巾帼标兵”。通过举办表彰大会,让受表彰的家庭起到表率作用,以“小家”助“大家”,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让家庭文明、庭院美丽成为自觉行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