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脱贫路上发“羊财”

2018-11-06 16:20 兴安日报

于舰勐

10月24日,记者来到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白音乌苏嘎查采访建档立卡户王福强时,正巧碰见王福强和他的儿子王黎明收完玉米回家。得知记者的来意,王福强从装满玉米的拖拉机上跳了下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笑着说:“现在条件越来越好了,多亏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要不这脱贫可是想都不敢想。”

王福强介绍说,他家在2016年时还未脱贫,靠30亩地和40多只羊为生。由于2016年的年景不好,30亩地的玉米近乎颗粒无收,王福强一家4口的年收入仅仅7000元。得知镇政府推出菜单式扶贫政策之后,王福强选择了产业脱贫方式,用扶贫资金购买了180只基础母羊,走上了养殖之路。

正当王福强准备大展拳脚,依靠养羊脱贫致富的时候,残酷的现实却不停地打击着他。由于养殖知识的欠缺,经常会有羊病死或是撑死。不服输的王福强开始翻看各类的养殖书籍,天天追着技术员学习养殖技术。经过不懈努力,王福强终于成为当地养羊的“土专家”,周边的养殖户有什么问题都来找他“取经”。

王福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说:“今年光羊羔就卖了120多只,收入6万多元。玉米也丰收了,除去喂羊用的,还能卖6000多元。儿子和儿媳从7月份开始在开发区打工,一人一个月能赚3000多元。这么一算的话,我们家今年收入10万元不成问题。”

不断努力的王福强,从建档立卡户“摇身一变”,变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可是王福强并不满足,他想的更多的是自己富了,还要带动村民们一起脱贫致富。

在问到以后有什么打算的时候,王福强若有所思地想了想,说道:“我现在有成熟的养殖经验,准备明年成立一个养殖合作社,发动身边的村民入股合作社。我要把致富经验传授给村民们,实现共同富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