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隋维钧深入前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05 10:13 兴安日报

隋维钧在前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对标国贫旗县脱贫摘帽标准

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曲建平)11月2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深入科右前旗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对标国家级贫困旗县脱贫摘帽标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参加调研。

隋维钧一行先后深入科尔沁镇平安村、巴日嘎斯台乡兴安村和民发村等地,就村级电商平台建设,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施策、危土房改造,壮大深度贫困嘎查村集体经济产业扶贫项目实施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平安村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隋维钧一行向合作社负责人齐晓景详细了解了展翼电子商务服务站的搭建、运营、销售和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等情况。隋维钧充分肯定了合作社开展电商扶贫的做法,并指出要高度重视乡土人才的发掘、培养和扶持工作,不断提升优秀乡土人才的示范带动能力,促使他们从“单飞鸟”变成“领头雁”,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增收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隋维钧一行听取了前旗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

隋维钧指出,脱贫攻坚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科右前旗要对标国家级贫困旗县脱贫摘帽标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为明年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克服“差不多就行”的思想,抓工作、抓落实要“一竿子插到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切实将压力传导到脱贫攻坚的最前沿。要紧紧围绕“三率一度”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精准度,严把精准识别退出关,广泛深入做好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等群众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要把管好、用好驻村帮扶工作队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坚持从严管理与发挥作用相结合,有效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生力军作用。要将农村牧区危房改造作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加快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全力打好危房改造“歼灭战”。要进一步加大京蒙扶贫协作力度,着力做好京蒙扶贫协作项目库和扶贫产业项目库储备编制工作,聚焦发展壮大区域性扶贫产业项目,不断增强产业扶贫“造血”功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